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我色我乐乐在我色,我言我心心在我言。

 
 
 

日志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2018-02-13 18:58:11|  分类: 人文纪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侗寨之晨:在侗寨貌似也能碰到云海哦~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二、行摄侗寨,最让我着迷的就数鼓楼和风雨廊了。鼓楼是侗族村寨最显著的标志,是侗族文化体系的代表,侗族文明的象征。鼓楼并不用于居住,但却是村寨最雄伟、最华丽、往往也是耗费侗族同胞经济和精力最多的建筑。无论是一马平川的大坝寨子还是青山环抱的山寨,美丽的鼓楼总是拨地而起,高耸于村寨之上。一般而言,一栋古楼下就会聚居一个家族或宗支。鼓楼的前身叫做“卡房”,侗家人叫它“堂卡”或“堂瓦”。“堂”是场所之意,“卡”或“瓦”是众人的意思。“堂卡”、“堂瓦”直译就是“众人说话或议事的地方”。今之鼓楼,榕江车江一带,称之为“百”,《黔记》中称之为“聚堂”。其功能:休息娱乐、集众议事、击鼓报信、迎宾送客、踩堂祭祖等都在这里解决。时代的更迭变迁也不断赋予古楼各种社会功能,并世代沿袭下来,逐渐丰富鼓楼的内涵,使它成为侗族村寨日常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像征物。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三、穿梭在黔东南,很多时候能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身上,经常穿着的一种蓝色的民族服装,原来都是他们自家制造的。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四、余秋雨在对黔东南做了长达6天的考察后说,他在这里看到了一整套非常完整而系统的精神哲学。(余秋雨《他们的生存方式就是哲学》)  
在黔东南行走,不难发现,他们都非常的敬重/敬畏/崇拜自然,包括对水、树等。正月里或腊月里,他们会对水、树等举行膜拜与祭祀活动。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五、侗寨人们的生活状态......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六、我们落脚的地方~~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黔东南之行:肇兴侗寨行摄(55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