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我色我乐乐在我色,我言我心心在我言。

 
 
 

日志

 
 

【原】菜园小记(10P)  

2012-10-07 17:30:32|  分类: 自言自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伯萧先生笔下的《菜园小记》,一畦菜就是一首耕耘与收获写就的清新诗行,到处充满了乐趣,愉悦而自豪。

而烙在我心底的、摄在我镜头里的“菜园小记”,一畦菜就是一首光与色绘成的流动乐章,到处沐浴着阳光,明艳而雀跃。

 

清晨,在树上的鸟儿欢快脆亮的啼鸣声中,迷迷糊糊张开了惺忪的双眼;慵懒地隔着玻璃窗户,饶有兴趣地寻觅着鸟儿的身影。观赏着树枝上扑棱欢腾的几只鸟儿,揣度着它们叽叽喳喳精彩的“对话”.......我的美好的一天,就从这里缓缓地拉开了序幕......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来到屋外,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自然而轻快;感受着清晨的阳光,柔美而温暖。

拾阶来到菜园,篱笆上颤动的几簇花儿,姣美而蓬勃;几株狗尾巴草,也闯入我的镜头,光艳而迷人。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早晨的菜园,满眼碧绿,满眼透亮,满眼辉煌,到处跃动着光与色的碰撞,让人沉醉,让人心动。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说是菜园,其实也是花园,各种蔬菜的花儿,红的、粉的、白的,争奇斗艳;

说是菜园,其实也是果园,各种果实,红的、橙的、绿的,挂满枝头。【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说是菜园,其实更是一个芬芳四溢的场院。走在一畦畦菜地间,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不说眼见的各种花儿,单说生姜菜地,虽没有花朵,但生姜挺立的株株茎干,香气淡雅而缭绕,我禁不住采摘一片叶儿,久久把玩,吮吸芬芳。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中秋、国庆,轻轻松松八天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蜗居乡下,不看电视不上网。悠荡着到地里挖山芋、挖毛芋、拔萝卜,在树上打板栗、掰板栗,得空再摆弄摆弄相机,其乐也无穷。

【原】菜园小记(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多言自言自画于2012年中秋国庆“两节”时


  评论这张
 
阅读(901)|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