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我色我乐乐在我色,我言我心心在我言。

 
 
 

日志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2010-10-24 23:49:50|  分类: 自言自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在江南,长在江南。走过不少水乡,见过不少古镇。

对于去西塘,我原本没有什么期盼,只是想独处两天,随意溜达,随意拍照,彻底放松自己而已。但是,当我在靠近她、接近她,进而品味她的时候,西塘,着实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意外与惊喜。

在西塘小住了两夜。清晨,沐浴着温暖的朝阳,徜徉在千年廊棚下;中午,跟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走过每一座拱桥,穿行在古巷老街;晚上,流连灯火璀璨处,人声鼎沸,歌声如潮。老街边,小吃琳琅满目;古巷内,商铺鳞次栉比。虽然只是在西塘作短暂的停留,但深深的领略着古镇的风姿、品味着古镇的文化、感受着古镇人的善良与热情,

西塘,她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到元代初步形成市集。

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的不同,在于古镇的廊棚。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在西塘旅游,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

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的不同,还在于古镇的文化。这座千年古镇的文化日趋呈多元化。她在继承古老文化中,不断地在吸纳新鲜血液,有与时俱进甚至是很时尚很前卫的文化要素渗入其中。古镇的千年文化呈包容并蓄,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你看,古镇的西街北街,长廊拱桥,小桥流水,古镇上的人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依旧保持着那份朴实与勤劳。而古镇的酒吧一条街,她处处充溢着时尚与喧嚣,属于开放型的文化,但这里虽然时尚、虽然前卫,但是不低俗、不媚俗。你看一家家酒吧,虽然灯红酒绿,但是家家的饰品与“酒吧语录”,各不相同,而且文字诙谐中都带着高雅,让人忍俊不禁。

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也许就是在于古镇的人们,他们一直在这里生活着,在这里繁衍生息。虽然这里现在已经成为旅游景点,但是,依然没有改变古镇上人们的生活习俗。他们仍然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他们仍然也将是继续在这里繁衍着、生息着......

所以,古镇西塘,是生活着的古镇西塘!

古镇的人们,是善良、热情的。这次去西塘,由于列车晚点,导致到嘉兴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在黑头车哄抬车价之时,一位西塘小丁MM听说我要到西塘,她原本准备在嘉兴男朋友那里玩一天的计划给临时取消了。她叫上她的男朋友开上宝马,把我和一位到嘉善的浙大一年级的女生,无偿的分别送到了嘉善和西塘古镇。很遗憾,由于丁MM工作繁忙,几次相约,也没能再次相聚。只有盼望他们有天来芜,我再尽地主之谊了。在此,衷心祝愿他们事业有成,一生幸福平安!【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古镇的人们,是善良、热情的。这里,不得不提一笔的是,古镇龙川客栈的主人。这个家庭客栈,不但干净,而且夫妇俩待人和善客气。由于我进古镇是周五晚上10点多钟,总体是进古镇的时候,黑黑的,不知道东南西北。虽然小住了两夜,弄清楚了古镇里面的方向,但是古镇外面方位还是模糊不清,更不知道西塘车站在哪了。在我周日离开古镇那天,客栈主人章先生,特地叫了一辆黄包车(不好意思,还是章先生给的车费),他一直送我到西塘车站,并且向车站值班人员问清了去杭州的车次以及嘉善客运站去杭州班次情况后,叫我如何如何坐车,直到我坐上去嘉善的客车时,他才离开车站......在此,我只能遥祝:龙川客栈生意兴隆、财源滚滚!祝章先生阖家幸福美满!【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尽管在西塘古镇,只作了短暂的停留,但是一路走来,随手拍摄,大片没有,废片倒有一箩筐。呵呵,今天,还是从《夜幕下的古镇》,选择一些开始发片吧......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离开古镇之前,随手拍摄了小住两夜的龙川客栈——很温馨很干净的客栈。我住二楼,带独立卫生间,洗涮用品一应俱全,热水器24小时供应热水,开水每天老板娘亲自送上来。如果不怕麻烦的话,还可以自带笔记本电脑,房间内有现成的网线可以上网哦~【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生活着的古镇西塘(18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古镇西塘:属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
        古镇西塘,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古镇区9条河道纵横交织,将古镇分为8个区块,在其中有27座古桥将市镇连通。古镇在春夏秋冬、晴阴雨雪的长久年代里,始终呈现着一幅“人家在水中,水上架小桥,桥上行人走,小舟行桥下,桥头立商铺,水中有倒影”的不断变幻的水乡风情画。
        西塘西塘坐落在水网之中,这里的居民惜土如金,无论是商号或是民居、馆舍,在建造时对面积都寸寸计较,房屋之间的空距压缩到最小范围,由此形成了120多条长长的、深而窄的弄堂,长的超过百米,窄的不到1米,形成了多处“一线天”。与此同时,街道弄堂的名称均形象地体现出古镇商贸的繁荣和弄堂的特色,如米行埭、灯烛街、油车弄、柴炭弄、石皮弄等数十个称号与当年的商贸、建筑等都有直接的联系。(西塘介绍文字来源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967)|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