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我色我乐乐在我色,我言我心心在我言。

 
 
 

日志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2009-12-21 21:38:01|  分类: 自言自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冬至日,举头望星空,低头泪满襟。

转眼间,不想母亲已经离我们而去有十余载了,一抔泥土分两边,割断了——永远也跨越不了的千山和万水!

如今的母亲,安眠在里头,我们在外头。。。。。。

您,能听到我们的诉说吗?

您,能感受到我们对您的思念吗?

                                                                                          ——题记

 

很早就想去寻觅母亲的足迹,去看一看母亲身前刚从师范学校毕业从教的第一站——马元小学。

一直苦于交通的不便,一直苦于较城镇路程比较的偏远,一直苦于我只知大体方向,但不知具体.......

前不久的一次被邀采风,竟然到达了这个地方,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马元小学!

 

2009年12月6日凌晨3点多,我们趁着月色行进在蜿蜒绵长的河道坝堤、灌木丛生的乡间小道上。

当东方露出一丝霞光之时,我们一行人刚好到达目的地——马元集镇。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更没想到的是,接待我们的是现任马元小学的张校长!

我高兴啊,激动啊!就像久别回家,见到家乡的亲人似的,心里暖暖的,热热的,非常的亲切。

在拍摄了马元“露水早市”之后,天,已经放白。

我在张校长的带领下,走进了这座母亲曾经在这里放飞青春梦想的地方! 

轻轻的,我走进虚掩的小学围墙的铁门;

慢慢的,驻足观望;

细细的,聆听母亲的声音!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三

在这残垣断壁,在这操场四周还残留的老校地基中,依稀见到昔日校园的模样!

蓝天白云下,有一位年轻活泼的女教师,带领着一群天真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嬉戏;在红砖黑瓦的教室里,有一位年轻又有学识的女教师,带领一群纯真的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殿堂!

渐渐的,我看到了,看到了母亲那年轻的身影......

静静的,我听到了,听到了母亲那亲切的声音.......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四

走啊,走啊......

不大的校园,我像驻足了一个世纪。

这里,还残存着一间曾经的教室!

斑驳的红砖白墙,星星点点的红漆门窗,四周的散落残垣,跃动在我的眼帘!

心酸,痛楚......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马元小学——也早已经历的三次的改建!

母亲那个年代,是第一代的校园,现在只残存那一间老教室和门前的操场了。

第二次的改建,基本是灰砖黑瓦为基调的教室校园。

如今,是九年义务教育的三层楼房了!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寻觅母亲的足迹(10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久久的,久久的,徜徉在不大的校园。

抬头仰望那蓝蓝的天空,想寻觅到母亲的在天之灵,想再次亲见母亲的微笑......

 

哦,够了,够了....

今天能有幸见到曾经的一间校舍,今天能有幸见到曾经的操场。

哦,够了,够了......

在这里,触碰到了母亲梦想放飞的起点;在这里,呼吸到了母亲散发的青春气息。

该满足了,是啊,该满足了......

愿母亲在天堂一切都好!

安息吧......

                                                                      多言2009年12月22日冬至日凌晨0:50闲言碎语于芜湖

 

  评论这张
 
阅读(1114)|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