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我色我乐乐在我色,我言我心心在我言。

 
 
 

日志

 
 

[原]茶梅(4P)  

2008-03-18 21:54:28|  分类: 色花色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梅

【学名】Camellia sasanpua

【特点】

  山茶科,山茶属。又名小茶梅、海红,树形矮小,为常绿灌木。因其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点,故称茶梅。

【简介】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12米,树冠球形或扁圆形。树皮灰白色。嫩枝有粗毛,芽鳞表面有倒生柔毛。叶互生,椭圆形至长圆卵形,先端短尖,边缘有细锯齿,革质,叶面具光泽,中脉上略有毛,侧脉不明显。11月至翌年1月开花,白色或红色,略芳香。蒴果球形,稍被毛。

【品种】

  茶梅品种较多,大多为白花,少数为红花。

  茶梅主产我国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江及南方各省,为亚热带适生树种。

  茶梅性喜阴湿,以半阴半阳最为适宜。强烈阳光会灼伤其叶和芽,导致叶卷脱落。但它又需要有适当的光照,才能开花繁茂鲜艳。茶梅喜温暖湿润气候。适生于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酸性砂质土壤中,碱性土和粘土不适宜种植茶梅。(文字来源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862)|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