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我色我乐乐在我色,我言我心心在我言。

 
 
 

日志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2008-12-12 13:20:25|  分类: 风光拾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定,位于闽西的龙岩地区,这里分布着历史悠久、风格独特的客家民居建筑群,它们被统称为“永定土楼”。土楼分为圆楼和方楼两种,主要分布在永定,永定全县有圆楼360座,方楼4000余座。

         土楼均在明清建造,采用当地生土夯筑,它具有防震、防火、防御多种功能,通风和采光良好,而且冬暖夏凉。 

          许多土楼是按八卦图设计的,尤以奇特的圆形土楼最富于客家传统色彩,最为震憾人心。 圆形土楼是客家民居的典范,堪称天下第一楼。它象地下冒出来的“蘑菇”,如同自天而降的“飞碟”。在冷战时期,它曾被西方国家认为是我国的核反应堆。圆楼都由二三圈组成,由内到外,环环相套,外圈高十余米,四层,有一二百个房间,一层是厨房和餐厅,二层是仓库,三、四层是卧室;二圈两层有几十个房间,一般是客房,当中一间是祖堂,是居住在楼内的几百人举行婚丧和庆典的场所。楼内还有水井、浴室、磨房等设施。土楼采用当地生土夯筑,不需钢筋水泥,墙的基础宽达三米,底层墙厚1.5米,向上依次缩小,顶层墙厚不小于0.9米。沿圆形外墙用木板分隔成许多房间,其内侧为走廊。(文字来源网络,多言编辑)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原]永定土楼风情(上)(12P) - 多言 -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评论这张
 
阅读(847)|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