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色我乐 我言我心

我色我乐乐在我色,我言我心心在我言。

 
 
 

日志

 
 

教师节颂歌

2006-09-09 15:40:56|  分类: 色图采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节颂歌

(女)敬爱的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们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男)您像一支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

(女)敬爱的老师,您用人类崇尚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男)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尚的劳动。

(女)是谁把雨露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

(男)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

(女)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男)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女)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能会绽开许多美好的灵魂之花?敬爱的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将您赞扬?

(男)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合)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女)敬爱的老师,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并不要求任何回报。

(男)您给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女)敬爱的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么学生就是蚌里的沙粒,您用爱去舐它、腐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沙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男)是啊!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当苗儿需要一桶水的时候,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就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是您的教育艺术。

(女)萤烛的可贵,在于用盏挂在后尾的灯,去照亮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令人前行。

(男)正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

(合)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女)感谢您没有使学习变成劳作而成为一种快乐!

(男)感谢您让我们明白自身的价值。

(女)感谢您帮助我发现了自己的专长,而且让我把事情做的更好。

(男)感谢您帮我驱走我对不理解事情的恐惧——而且说服我去透彻地理解它们。

(女)感谢您理解我们所有人,给我们力量并且时时关注着我们。

(男)感谢您让我相信,我能成为超过自己期望的人。

(合)感谢您,亲爱的老师,愿您每一天都幸福、快乐!

  值此教师节之际,将此文献给广大的教育界的人们!

 祝教师节快乐!阖家幸福!

 谨以此文一并怀念我的母亲!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